餐廳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2丁目5番25号5樓
交通情報:JR『大阪』站櫻橋出口徒步約7分鐘抵達飯店
營業時間:每日午餐時間上午 11:30 - 下午 2:30 / 每日晚餐時間下午 5:30 - 晚上 9:30

大阪向來有日本廚房的封號,有許多美食可以任君挑選,所以這次好不容易有機會來到大阪,一定好好地來品嘗品嘗.因此跟同行的友人商量之後,就狠狠地訂了RITZ-CARLTON Hotel Osaka位在5樓的HANAGATAMI 花筐日本料理,在這裡提供傳統京都風味的美食以及特製壽司、天婦羅、鐵板燒。值得一提的就是花筐日式餐廳的懷石料理,從前菜、生魚片,烤物等,每道的份量其實都不多,但從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多一分則太飽,真是不得不佩服大阪人在菜單設計上的巧思和在食物擺盤上的精緻細膩度。

我跟同行友人是預定中午12:30,原本電話訂位時只剩吧檯的位置,後來我們入座時則是絕佳的觀景席。我點的是日幣7000元的全席料理,同行友人則點用日幣6300元的天婦羅套餐,舒適的用餐環境,還可以望著窗外的日式造景,同時還能聽到隔壁席間貴婦們的逗趣對話,雖然我一句都聽不懂,但可以感受到這裡讓貴婦們可以很恣意放鬆地在這裡用餐。


我的開胃小菜,雲丹豆腐,花椰菜,梅子,少許醃鮭魚卵,紫蘇,真是令人超級開胃的


這是GARY的開胃小菜


這是我的清湯,裡面有金目鯛,水前寺海苔,柚子,這湯超鮮美的,最值得一提的是最底下放的是在炭火上烤過的年糕,吃起來有淡淡的炭香味,可見大阪人對每樣細節的注意


生魚片,每日兩種新鮮魚肉,入口即化


煮菜是由鰻飛龍頭,木茸,銀杏,內餡是由豆腐所搗碎而成,再加上柚子提味,很細緻易入口


燒烤料理


油炸料理裡面有我生平第一次吃的炸河豚肉,天啊,超嫩的~~


我的涼拌小菜,有蟹,白舞茸,胡瓜,超爽口的有解前一道油炸料理的油膩,超細心的

涼拌小菜


天婦羅套餐的沾粉


天婦羅



白飯


餐後水果


奶酪


因為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所以特別招待我們這道甜點,真是非常令人開心~~


餐廳大門口




入口的長廊


來用餐的客人都可以欣賞戶外綠意盎然的日式園藝造景,不時還有鳥類會到這裡棲息~~充分傳遞飯店與自然生態的融合




四位主廚的個人背景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