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跟 Valence 一塊到 Chili's 一塊吃過法式達大餐之後,就一直很想要帶TSUBASA一塊來吃一次。剛好十二月 Chili's 推出「極緻牛排」系列邀請我在推出前去試菜,這樣大好的機會,當然要拉著TSUBASA一塊去吃看看。


其實,我們家也都買美國牛肉,TSUBASA在多年的精心練習之下,也懂得一些料理牛排的方式,家裡為了煎烤牛排也傳了不少傢俬。不過要吃到「碳烤出來的鮮嫩美味」,我想還是得要到餐廳才有辦法。牛排是當天要試吃的主要重點,我們總共試吃了五份牛排、一份漢堡和一份甜點。來看看試吃的心得吧!



 


# 1 極緻菲力牛排




這邊只說一次,後面就不再說明了,在 Chili's 所採用的牛肉全部都是美國牛肉。這個極緻菲力牛排就是這一季主要推出的牛排系列第一個強打,這一套採用8oz菲力牛排蘑菇醬汁或黑胡椒醬汁兩種醬汁讓你選一種,除了大蒜麵包之外,還可以再任選兩種配菜。像我們這一盤選的就是青菜和馬鈴薯泥。





左邊的是黑胡椒醬汁、右邊的是蘑菇醬汁,兩種我都覺得不錯,黑胡椒醬汁不會辣,蘑菇醬汁中有蘑菇的香氣,我比較喜歡把牛肉沾著黑胡椒醬一塊吃,好像黑胡椒醬汁天生就是為了牛排而存在的。




既然當天TSUBASA在場,切牛肉的事情就交給他了。



拿手術刀不行,拿牛排刀倒是挺有模有樣的嘛!XD
因為有人抗議說他在實習期間開刀縫線都很強,叫我去打聽打聽,
所以我還是公正視聽一下好了... @@


什麼跟什麼... 拍這張照片不是要拍TSUBASA啦! 是要拍牛肉切下來牛肉的粉紅色....




看到沒?哇凹嗚~ 超正的啦!肉汁還封在裡面,外香、內軟、汁多,加上美國牛肉的品質本來就很卓越,這一口下去就超滿足的好不好。可以搭配著上面介紹的蘑菇醬或者黑胡椒醬,先一口原味,再來一口黑胡椒醬,大滿足!這一套極緻菲力牛排價格是$920。



 


# 2 可口燻辣菲力




這一套跟前面一套看起來很像,但是同中有異,異中有同。一樣有大蒜麵包加上兩種任選的配菜,牛排本身也是8oz菲力牛排,但是這一盤的佐醬是直接淋在盤上的,而且淋醬也跟上面的黑胡椒或蘑菇醬不同。而我覺得除了淋在牛排上的佐醬太好吃之外,上面冷的碳烤酪梨佐料也搭配得非常好。


因為這一套叫做可口燻辣菲力,採用菲力部位的牛肉所以叫菲力這沒問題,但「燻辣」是那裡呢?燻辣的部分不是牛肉本身喔!是佐的小牛肉汁中是香濃燻辣肉汁,也就是你看到的這盤上淋著的醬其實是特別設計過的。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有燻辣口感的辣醬,搭配著牛肉一塊吃讓牛肉的味道更好,也正是因為醬汁中帶著微辣,所以更顯得上面配著碳烤酪梨佐醬的匠心獨具。一熱一冷、一辣一酸,這就是口味的均衡,一道好吃的菜,就是廚師能將各種味道口味都不一樣的食材混搭卻顯出平衡的口感。這一套可口燻辣菲力跟上面一道價格一樣是 $920。




大蒜麵包是一定有的配菜



燻辣醬汁+碳烤酪梨,這是口味的均衡搭配。



每一道牛排的熟度可以自己點選,我們選的是五分熟度,這樣的牛肉看起來特別美味!



就是要一口牛肉、一口佐醬,好吃得快上天堂啦!^^


 


# 3 火烤蒜戀肋眼牛排




這一道火烤蒜戀肋眼牛排採用的是肋眼部位,這個部位的牛肉比較多油花,當然烤起來也比較香,但因為油花比較多的關係,就不建議點五分熟,我們當天就是選了七分。這一道牛排有一個很可愛的英文名字叫做 "Garliclove" 愛大蒜的意思,翻譯成中文變成「火烤蒜戀」一聽就知道牛排搭著大蒜一塊上來囉~


跟前面兩道一樣,這一整道一樣有大蒜麵包加上兩種任選配菜,最不一樣的當然是牛排本身,因為這一塊肋眼牛排有 12oz 足足比前面的肉都還要大一半!所以價格也比前面兩道多了 60元($980)。如果喜歡吃蒜香牛排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道,因為這一道在上桌前就已經飄來陣陣的蒜香,還沒切肉就讓人猛流口水!




肋眼牛排的油比菲力牛排來得多,但油花是讓肉香最主要的功臣,所以可以點七分熟比較恰當。



牛排上有溫和烘烤丁香大蒜塊,還有蒜末和胡荽葉醬汁,所以這整塊牛排香味四溢!



這個烘烤過的大蒜塊,甚至可以切著跟牛肉一塊食用,也是非常過癮的喔!



這就是這道牛排最靈魂的幾樣主角:肋眼牛排、大蒜塊、大蒜胡荽葉醬汁。


 


# 碳烤亞薩達牛排



這一道牛排跟前面三道最不一樣的地方是:這牛排已經切條完成了!



其實啊,我都很不好意思說,這一道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耶~XD



這一道牛排採用的是醃製過的8oz亞薩達牛排,醃製過的牛肉經過碳烤、淋上大蒜奶油、佐以香酸蕃茄丁及胡荽葉就變成這道很特別的牛排料理。我不曉得我喜歡這道是不是跟我生性懶惰有關係?因為這些牛肉一上桌之後就 "ready to eat" 即食即樂啊!根本不用再用牛排刀切啊切的,叉子一叉,立刻就可以送進嘴裡。





這道牛排也可以選兩要配菜,而且這次搭配的很讚耶!這一道牛排也是可以可任選兩種配菜,我們吃的配了一道青菜、一道香料飯,啊啊啊~我魂牽夢縈、朝思暮想的香料飯啊!!!!太棒了!


對了,如果也有人去 Chili's 吃這道碳烤亞薩達牛排,沒吃過香料飯的,真的可以搭著香料飯一塊吃,超搭的!我寫到這裡都好想去 Chili's 吃一下這個香料飯。怎麼會這樣?這真的鉤到我了!我超喜歡Chili's 的香料飯啦!!!!




這個牛排因為是切成片狀的,加上碳烤前已經先醃製過,所以味道很好!


上方鋪著的香酸蕃茄丁和胡荽葉讓牛肉的美味更加突出!



就是這樣一口牛肉、一口蕃茄丁囉~ 而且這道牛排比前面三道都便宜:碳烤亞薩達牛排($780)。


 


# 切片香酸牛排



最後這一道即使肚子已經將勁爆破,我都還覺得他好吃。這種評鑑方式絕對是很中肯的啦!


這道菜感覺非常熱帶對吧?顏色很多,感覺很豐富,而且竟然還有紅豆




哈哈!不是啦!怎麼是紅豆呢?他是黑豆啦!香料飯+黑豆,非常特別的組合,以前我也沒吃過這樣料理的黑豆。不是甜的喔,是鹹的。原本我還覺得有點失望,因為這樣的黑豆(看起來像是紅豆) 應該要是甜的才對,但是黑豆跟香料飯搭在一起,還挺美味的!





這一道價格跟前面一道切片的亞薩達切片牛排作法很類似,但是這一道切片香酸牛排呈現的方式更特別!因為除了層層疊起跟法士達牛肉一樣的切片牛肉,在視覺上非常豐富之外;上頭還疊了火烤洋蔥、青紅椒、香酸蕃茄丁等,最後鋪上起司進烤箱一塊烤,這樣層層疊起的視覺效果和作法看起來很像披薩。





吃起來的確就是因為有起司片的關係焗烤一陣,立刻就有牽絲的效果。牛肉和起司焗烤搭在一塊,即使肚子已經十分飽,仍然沒辦法錯過這樣的美味!而且超奸詐的是,他們在上面的各色點綴中,加入了洋蔥,整個就很甜!我很喜歡這道!





喜歡吃黑豆+起司焗烤的牛排就點這一道,如果不喜歡吃焗烤但又想跟我一樣偷懶地吃牛排的,就點上面一道亞薩達切片牛排,這兩道都是很方便食用的切片牛排。這兩道切片牛排的價格一樣,都是 $780。




# 一口大嘴堡




這一道則是特別推薦給女性朋友,當大家一塊來用餐時吃不了很多東西但是又想要吃一點牛肉裹腹,就可以點這一道來打打牙祭。我以前也吃過 Chili's 的大嘴堡,但是身為女性,我覺得在餐廳用餐還是能夠有優雅一點的菜單選項會更符合女性期待。像這個一口大嘴堡就是最佳例子。





這一道一口大嘴堡是將一個大漢堡在廚房裡面就幫客人分為四等分,漢堡中鋪上培根、起司、香炒洋蔥、與鄉村醬,做成這樣方便拿在手上份量剛好又美味的迷你牛肉漢堡。


這一盤分好四等分的漢堡中還搭配爽脆洋蔥條及墨西哥辣椒鄉村醬。也就是除了吃漢堡之外,還有鮮甜可口的洋蔥條可以沾醬吃,如果覺得洋蔥條不夠過癮,甚至可以加點家鄉式薯條($110),我們就是已經撐死了,還是要加點一份薯條的愛吃鬼!XD




這培根已經爆香過,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吃過一次就知道為什麼他會是 Chili's 的招牌。


這一份三兩好友點來分享一道 $320,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點菜選項。


 


# 甜點:白火山巧克力蛋糕




完美的餐點一定要以甜點劃下句點,上一次我去 Chili's 時點了黑火山巧克力蛋糕,這一次換一點不一樣的口味,點個「白火山」巧克力蛋糕吧!白巧克力吃起來比黑巧克力還要甜,如果喜歡吃甜的人也可以點這道來挑戰看看。這邊使用的冰淇淋都是雙聖的香草冰淇淋,味道很好,我還蠻喜歡雙聖的香草冰淇淋。




吃到中間才看到,哇哈!原來重點在火山岩漿的地方還有玄機呢!



綜合來說,Chili's 真的就是適合三五好友一塊聚餐共同享用美食的地方。光是一季的牛排新菜就可以搞出這麼多花招,挺讓人讚嘆的。這一整套五樣極緻牛排系列,跟之前我去吃的法式達一樣,都是限時的菜單,所以過了這一季又要換菜色了。想要吃到以上美味的朋友,動作就加快吧!



 





  1. 極緻菲力牛排($920):8oz菲力牛排、蘑菇醬汁或黑胡椒醬汁,兩種配菜、大蒜麵包。



  2. 可口燻辣菲力($920):8oz菲力牛排,香濃燻辣肉汁、碳烤酪梨、兩種配菜與大蒜麵包。



  3. 火烤蒜戀肋眼牛排($980):12oz肋眼牛排、大蒜胡荽葉醬汁、兩種配菜與大蒜麵包。



  4. 碳烤亞薩達牛排($780):醃製過的8oz亞薩達牛排經過碳烤、淋上大蒜奶油、佐以香酸蕃茄丁及胡荽葉、可任選兩種配菜。



  5. 切片香酸牛排($780):碳烤醃製過的牛肉與火烤洋蔥、青紅椒、香酸蕃茄丁、起司等層層疊起,搭配香料飯及黑豆。



  6. 一口大嘴堡($320):四份迷你牛肉漢堡,鋪上培根、起司、香炒洋蔥、與鄉村醬,搭配爽脆洋蔥條及墨西哥辣椒鄉村醬。 +家鄉式薯條($110)



  7. 白火山巧克力蛋糕($360)



 



延伸閱讀


2008.08.07 [美饌] Chili's 量身訂作美味法士達


 


Chili's 美式餐廳


信義店: 北市松壽路22號2樓(Neo19)
TEL:(02)2345-8838


天母店: 北市忠誠路2段200號2樓(新光三越)
TEL:(02)2875-4838


台中店: 中市河南路三段120號1樓(Tiger City)
TEL:(04)3602-8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