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徐天麟


 


位於信義區的Chili’s美式餐廳,是我常去的餐廳之一,因為工作的關係,之前每次在信義威秀影城辦試映活動,就會跟同事來Chili’s大快朵頤,人多好點菜,滿滿一整桌,不但吃得滿足,光是看就很開心囉!每回都會從三色拼盤開始點起,自選3樣最喜愛的組合,有酥炸起司條、德州雞肉捲、酥炸雞柳條、水牛城辣味雞塊、水牛城辣味雞翅、奶油菠菜洋薊沾醬、上海雞塊。這幾種我都非常喜愛,建議酥炸起司條要趁熱吃,雞柳嫩得嚇人,原味很讚,也可以搭配蜂蜜芥末醬!


 


我的好友都知道,德州田園香酥雞排是我在Chili’s最喜愛的一道菜,精選雞胸肉,再裹上特製麵糊酥炸,並搭配馬鈴薯泥、Chili’s肉汁、奶油玉米及大蒜麵包。這個菜不好找,因為菜單上是香酥牛排,底下不明顯的標示著也有雞排,看似稀鬆平常的一道菜,但每次我來,都有自己的特別吃法。我的吃法是先將玉米粒削下來,與薯泥跟肉汁一起攪拌,然後挖一大堆肉汁薯泥加玉米粒放到大蒜麵包上,不顧一切地大口咬下,豐富的口感就像是吃千層派一樣的幸福!鬆軟與酥脆的交錯,濃郁與香氣的混合,肉汁、薯泥、起司就像多種維他命一樣補充了我的活力,這些美味在口腔裡,是一種不停想吃的感覺跟幸福的味道!


 


通常我一個人來,是絕對不會點沙拉的,但上回同行好友點的水牛城辣味雞肉沙拉還蠻不錯的,用了新鮮生菜搭配碎培根、藍乳酪起司塊、三色玉米條、蕃茄丁及酥脆的水牛城辣味雞肉,淋上燻辣鄉村醬並佐以鄉村醬,攪拌過後連蔬菜都變好吃了。我自己的經驗是美味的德州七彩沙拉,用新鮮美生菜搭配碎培根、水煮蛋、蕃茄丁、綜合起司跟酥炸雞胸肉,加上酪梨鄉村醬,讓我這不愛蔬菜的人都可以吃下一盤!


 


鮮嫩豬肋排也是我的愛,因為Chili’s的豬肋排,是用以美國進口的特殊灌木來燻烤豬肋排,可以有3種選擇:經典原味(塗上3Chili’s經典原味BBQ醬)、蜂蜜BBQ(塗上3層蜂蜜BBQ醬)、香草孟菲斯(道地的孟菲斯香草乾抹於豬肋排上並加以炭烤,搭配法式BBQ醬),以前來都是吃經典原味BBQ口味的,肥瘦的比例恰恰好,口感極佳!日前與好友聚會,點了孟菲斯口味肋排,才一上桌,大家就發出「咦!」的聲音,咬一口,吃到的飽和的口感令人驚豔,香濃的煙燻味,久久不能忘懷。


 


Chili’s的食物基本上都很大盤,這裡的漢堡也是一流的,蘑菇起司漢堡是我最中意的。香濃的瑞士起司配上現炒蘑菇跟漢堡肉,邊寫著,濃郁的畫面,立刻在腦中浮現。飯後甜點也很精采,黑火山巧克力蛋糕與巧克力天堂派都很有重量級甜點的架勢,心中第一名的黑火山溫熱順口的巧克力蛋糕,以巧克力醬及焦糖點綴,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然後淋上香脆巧克力糖衣。冰火交織的口感,彷彿白雲加上彩虹的甜味,不同層次的享樂。而天堂派裡的溫熱巧克力餅乾搭配香草冰淇淋,淋上焦糖及巧克力醬,最後再撒上胡桃粒。每次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會勸阻我們,點太多了吃不完,但是每次到最後,大家都呼喊著已經吃飽的情況下,還是會把這些美味甜點全吃光光,最誇張的一次,5個人飯後點了4份甜點(加點焦糖蘋果塔跟起司蛋糕),終究是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