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加拿大我是在1996年夏天(當時我大三要升大四的暑假)第一次踏上這個美麗的楓葉國度,我真的是超愛這個國家的,慢活的生活步調,超清新的空氣,沒有過度的工業汙染,交織成這美麗的新世界~~但若是說加拿大有甚麼特產我卻只說得出楓糖和冰酒和鮭魚(因為我去過洛磯山脈看過鮭魚的故鄉),卻殊不知原來加拿大有充滿這麼多的高品質食材~~~上周超級慶幸地參加了「原味加拿大」活動的餐會,讓我又重新認識了加拿大,原來加拿大的料理可以是這麼的Fusion~~
自11/14~11/24由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與加拿大牛肉協會,結合Fresh & Aged Italian Steak House聯合舉辦美食饗宴。擁有原住民背景的加拿大駐北京大始館主廚Quentin Glabus,利用加拿大的高品質食材,結合當地原住民烹調手法,非常值得推薦,大家切勿錯過了!好好食~~~

DSC00412

牛小排的嫩度完全打破我既有的印象,外層用咖啡與可可包覆住就像牛排穿了件華麗外衣般,再進去烤箱烹調,完全將加拿大牛肉的鮮甜度封存在牛小排裡,同時搭配海鹽食用,可將牛肉與咖啡&可可的味道更加提味出來,超級銷魂的~~~真是好打破我對牛排的既有烹調方式啊~~有點苦苦和甜甜的~~我愛啊~~

DSC00384

所謂三姊妹沙拉即是利用加拿大原住民特殊的農作技法--在玉米田中種植攀藤玉米莖而生的豆類植物,再於周圍種植覆地的南瓜以保護生長於期間的二種植物,並給與土地適當的支撐,三種作物利用彼此互相依附的特性而生,因此這三種蔬菜被稱為三姐妺(The three sisters),以此做成的沙拉也成為當地的一道特色菜。

DSC00387

DSC00388

DSC00391

DSC00400

看看我自己擺的的沙拉盤多美麗

DSC00401

餐前麵包

DSC00398

開胃小菜~~加拿大煙燻風乾火腿&葡萄&芝麻葉薄餅

DSC00403

Chef Quentin Glabus ,來自加拿大亞伯達省洛磯山脈原住民部落、受祖母啟發其做菜熱情,曾任職於加拿大頂級飯店Fairmont Hotel MacDonald,並曾擔任加拿大駐日本大使館行政主廚,與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主廚,擅長無國界烹調風 (Fusion cuisine),廚藝精湛!常融合其特殊的加拿大原住民背景特色與烹飪技法,創作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菜色,如本活動中的咖啡碳香加拿大去骨牛小排,創意咖啡香入菜、加上炙烤加拿大牛小排擁有豐富油花,經碳烤後的油香味與咖啡特有的焦香互融,勾引出獨特迷人滋味,讓人難忘!

DSC00409

加拿大安大略省野草濃湯襯原住民野米佐亞麻仁油,超級濃郁的一品嘗就知道沒有加任何水進去~~

DSC00416 

我的飯後甜點盤~~真是肥死了

arrow
arrow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