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21巷10號(從斗六火車站前站出站,順著大馬路走,只要三分種就可以到達)

電話:05-534-3581

營業時間:9:00 - 19:30(全年無休,包含農曆過年照常營業)

https://www.facebook.com/WuJiRouYuan/

一個餐飲品牌的成功,只要靠一樣產品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我們全斗六市最有名也最美味的吳記肉圓正是最佳的品牌經營寫照。只賣肉圓,一個肉圓30元,一碗綜合湯10元,五星級等級的食物品質,卻是庶民的價格,這也難怪每每到了用餐時間,店內更是擠得水泄不通,還大排長龍。我猶記得今年農曆過年,還因為客人太多,客人和客人之間因為得了太久,不耐煩而差點產生口角,不過美食是值得等待的,因為他們是用冷油高溫去油炸,外皮Q軟,搭配內餡的溫體後豬腿肉和我們雲林當地特產竹筍,調味搭配十多種香料,就是他們這個獨家香料,讓我上癮,每次回到斗六都先去吃個四顆肉圓再回家。而且吳記肉圓還提供宅配服務,有炸好的和沒有炸的兩種,以我個人的經驗與建議,我都會選擇炸好冷凍肉圓做宅配,運費要另計,而且我會要求他們多給點醬汁和辣椒,因為一般在家我們肯定無法像他們大鍋油炸的火侯與口感,所以當收到宅配時,就用電鍋稍微加熱即可,不會做菜的人不用擔心,宅配時他們會附上加熱須知和步驟教你怎麼加熱。

回想起爺爺去年還在世的時候,也是對吳記肉圓時時念念不忘,還好我在他還可以吞嚥的時候,有盡量滿足他的口腹之慾,而且爺爺真的很可愛,就只是愛吃他們家的外皮,還要吃熱的,不吃冷。或許是遺傳自爺爺,我也是很愛吃他們家的肉圓。

官方粉絲團這樣介紹的「吳家第一代肉圓,創立於民國40年代,位於斗六市西市場舊稅捐處愛國街轉角,經營數年,由第二代移到愛國街21巷巷內,營業至今,謹此一家巷仔內〞吳記肉圓〞。奉上一代傳承,堅持純手工製造,外皮軟Q,內餡以溫體豬的後腿肉,加上十餘種純天然香料調製而成。獨家配方,風味絕佳。」

 

fullsizeoutput_2390.jpeg

冷油高溫油炸,皮Q帶有豬油香味,內餡充滿的雲林在地竹筍塊,肉餡是吃得到溫體豬肉香味的肉丸,我個人認為他應該有加胡椒粉提味,因為我只吃得出來這個,其他十多種難猜。

IMG_6609.JPG

加上特製的辣椒醬,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提味效果,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加

arrow
arrow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