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大過年的,本來不想修理人的,但是想想,這種公關公司的AE實在是程度很不OK,若是有公關公司的老闆看到,也請多多包涵,並請多加訓練與加強貴公司的AE(公關公司叫做專案執行)應對訓練。昨天下午(2/11),台北某家公關公司,帶著蘋果日報與藝人到我們家雙聖仁愛店,借用場地拍照,當然我們是非常開心提供場地給媒體拍照。


 


話說這家公關公司在聯絡之初,就已經讓我印象不太好了,是發生什麼事ㄋ?這位AE就打來,當然以我這麼忙,不可能一次就找到我,後來我同事就把我的手機號碼給她,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請問是吳先生嗎?」


 


「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是XX公關公司,我們有一個訪問,是蘋果日報要專訪某位即將發片的偶像藝人,因為這位藝人很喜歡到你們家仁愛雙聖用餐,所以我們想跟你們借用場地,並且可以請你們提供5道餐點拍照嗎?」


 


「借用場地和提供餐點沒問題,可以請問是哪位藝人呢?」


 


「我目前不方便透露ㄟ」


 


我一聽就有點不太爽,真的很敢死,敢在我面前回這樣的話,你當我是第一天出來當公關嗎?一整個不討喜。


 


「借場地沒問題,但我要先知道這位藝人是誰,若是不符合我們家的餐廳形象,我未必會答應借你們場地」


 


當然這位小姐ㄋ,鼻子摸著就回答我說「那我先請教蘋果日報的記者,看看方不方便透露」,我便回答說「OK,沒問題,再請你告訴我囉」,這段對話就結束了。


 


過了幾天,很快地她就回電跟我說是哪位藝人了。在掛電話之前她支支吾吾地補了一句,


 


「那我們當天拍照的時候,可以請你們免費提供餐點嗎?」


 


「沒問題啊」


 


「那你們可以提供5道餐點?」


 


「可以啊,那你想拍哪5道ㄋ」


 


她當然就整個被問傻了,現在就讓我來告訴想進入公關公司或是正在公關公司當小AE的小朋友們,你應該先做什麼功課ㄋ?


 


第一:先去請教藝人的經紀人,他們公司的藝人喜歡吃哪些餐點?


第二:得到正確的餐點名稱之後,再打電話來跟公關敲通告。


 


為什麼得這麼麻煩ㄋ?因為你今天主角是藝人,當然得以藝人喜歡吃的餐點為主,而非只是來跟我說希望我們可以免費提供5道菜給你們拍攝,而且娛樂線記者不是美食記者,她一定聽過雙聖,但娛樂記者當然不可能會專業到知道餐廳有什麼樣的菜色,除非記者對這家餐廳也很熟,即使是很熟,你還是得先做好上述的聯絡。


 


所以,各位小AE們,在你們要做動腦會議之前,是不是會先去找資料ㄋ?在你們要寫提案企畫書之前,是不是會先去找資料ㄋ?要做專訪的工作,就是要先做好功課啊,不然你要我們餐飲公關怎麼配合你們呢?


 


 有趣的事情要來囉!昨天的拍照過程非常地順利,藝人與記者也談得很開心,也吃得很開心。突然間這位AE就跑過來跟我說,


 


「非常謝謝今天可以提供我們拍攝」


「不客氣」


接下來我一句話都沒說,都是她自己說的,讓我覺得非常地好笑,也看出來這家公關公司真的是有夠爛。


 


「但我們不方便去PUSH記者什麼時候見報,我會在知道確定的見報日期,我會再告訴你,但礙於版權的問題,我們無法提供報紙給你們


 


我個人對這段話實在是好有疑問啊,「礙於版權的問題,我們無法提供報紙給你們」,我好想請教一下,這有什麼版權問題呢?你若是告訴我,礙於我們公司的規定,所以無法寄送報紙給貴公司,這我還不會覺得好笑,版權?我們公司名氣這麼大,有必要拿你們這種報導來當宣傳嗎?真的是幫幫忙好嗎?拜託公關公司的老闆們,好好教育一下你們家的AE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