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九龍太子新填地街625-627(地鐵站:太子站C2出口,走路約10分鐘內可到達)


電話:6440-7169


營業時間:好像是傍晚5點半才開始營業


價位:一個人大約80元港幣就可以吃得很飽,非常地划算!


來香港多次每次都有不同的體驗,陵發是我這次到香港令我很驚艷的餐廳。華燈初上他們才開始營業,我跟好友Gary來到陵發大約是晚上6點左右,客人就已經擠滿了三個店面了。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便宜又大碗的菜餚,豪氣的蠔仔肉碎粥讓我連嗑三大碗;蘿蔔豬紅兩者搭配非常地對味,充分吸收大蒜的味道,只有甘甜沒有腥味;鵝片滷得入味、軟嫩,以百頁豆腐花生當鋪底,很奇特。



餐廳外觀(照片提供:GARY),我們大約6點左右到,就已經高朋滿座了!幸運地,我們一到剛好就有位置!一坐定,美食摩人Gary就拿出之前做好的功課,把人氣菜色一一點了,讓幫我點單的服務生,一整個嚇到,因為我們是用國語點菜,他一整個狐疑為什麼Gary竟然可以點出一桌人氣菜色,Come on, 先生,Gary可是台灣的新秀美食家ㄟ!




蠔仔肉碎粥,這道來店必點,每顆蚵仔都像我的大拇指一樣大,吃起來超爽超豪邁的,我一連嗑三碗,還令人意猶未盡!




炸白帶魚,把整塊白帶魚炸得相當酥脆,連骨頭都可以食用,但一般在台灣都是用煎的,像我媽媽就是在下鍋前會先用鹽巴去灑在白帶魚表皮,稍微醃製一下之後,在吃飯前才會下鍋去煎,相較之下,陵發的炸白帶魚口味就較淡,不像台灣的烹飪方式,台灣的煎白魚就口味比較重,但比較下飯,兩者都好吃!




蘿蔔豬紅,這道最讚,是當天晚餐之最,蘿蔔充分吸收了大蒜&辣椒的味道,超入味的;再者豬紅一點腥味都沒有,同樣很入味,一整個入口會讓人好吃到頭暈,就知道有多好吃了,我現在一面寫看著照片,直吞口水!下次再去香港一定還要再去吃吃!




鵝片,滷汁充分地將鵝肉滷的很入味,非常地香甜軟嫩,盤底還用百頁豆腐作盤飾,相當奇特,但味道一樣很入味!




煎蠔餅,蚵仔一樣非常地豪氣,看圖就知道,但是稍微油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