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45巷9弄12號(捷運雙連站,文昌宮旁)


電話02-25216479


營業時間:7:00- 19:00;周六至17:00,周日公休


 



來台北唸書、工作大約有15年了,因此每年冬至都無法在家吃老媽親手烹調的湯圓,在念大學時就會跟同學一起到景美夜市(因為我是念世新大學畢業的)吃吃湯圓了事;出來工作之後,就自己到超市買芝麻湯圓或是花生湯圓草草了事,當作是又長了一歲的紀念。今年冬至的前夕,湊巧小歐約我、嘉彥、宜葆到他家打麻將,於是我到了中山運動中心與小歐和嘉彥會合(他們每週六中午都會在這裡打羽毛球,他們邀過我幾次去打球,我當然是一次都沒去過,呵呵)。因為他們兩個剛剛打完球,一整個肚子餓了,於是乎就來到了這家50年老店的巷內道地小吃「燕山湯圓」,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了,而且店內還可以看到中國時報瑞瑤姐寫的美食報導。




 




這是燕山湯圓的地址


 



價目表,種類還蠻多樣的,注重南北平衡!哈哈!




沒有豬腥味的鮮嫩豬心




嘴邊肉還是一樣沒有豬腥味




招牌湯圓:豬肝鹹湯圓,一碗65元!湯頭蠻不錯的,豬肝煮得不會太硬,重點沒有豬腥味,湯圓內餡還OK,吃得出來有加點豬油,但吃起來的口感不油膩、也不噁心。




這是嘉彥點的,叫做豬肝鹹湯圓加麵,一碗只要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