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752樓(武昌街口,轉角是一家7-11),搭捷運可在台大醫院站8號出口下車,一路走過來,5分鐘就到了。


訂位電話:2311-9495


 「鼎富樓」是許多老台北人對江浙菜存有最多回憶與美味的地方。沒有華麗的大門&櫃檯,只有在4年前作了餐廳裝潢的整修,餐廳明亮、冷氣的風口設計,令人覺得超舒服。同行的長輩已經有4年沒來過了,也就是說自從裝潢過後她就沒來過了。


我們選了中間的圓桌坐了下來,同行長輩問了服務小姐:「許師父在嗎?」,服務小姐回答說:「在啊」,隨即迎面而來的就是許振益師父(他可是上過冰冰好料理節目大展伸手過的喔),一看到同行的長輩,他顯得非常的開心與興奮。「我們要來點菜,你要不要給我們點建議呢?」,許師父馬上就回答說:「妳不用看菜單啦,我來幫你們安排」。不到5分鐘,我們的菜就陸陸續續上桌了喔,大家開動了囉。




餐前小菜盤(我們挑了小魚乾那盤,我的老天啊,鹹度適中,小魚乾炒得完全不硬,口感極佳,可以說是非常稱職的開胃小菜)



醉雞&小鯽魚(非常令人我驚豔的組合,醉雞晶瑩剔透皮脂與油脂,一入口充滿幸福的感覺,簡直是讓人真的會唱出「我醉了了」;接下來再來一尾小鯽魚,那炸得酥香不油膩,鹹度一點不鹹,若是這時候來一杯高粱酒搭配的話,真是人間美味)



鳳梨蝦球(擺盤打破對鳳梨蝦球既定的舊印象,蝦與鳳梨完全是走一個互補的路線,鳳梨完全中和炸過的蝦油膩度)



鼎富樓獨家的過貓菜(吃起來一點都不澀,原來師傅只用了前面3節最嫩的地方入菜,再加上芹菜、薑以及獨家的醬汁,讓在場所有人對這道菜的回味是最高的。因為這一道簡單的青菜,可說是非常地出神入化)



酥炸銀絲捲(外酥內軟,金黃色的外皮讓我大叫,想必師傅對火侯的控制與油的使用頻率度,相當地注意,我真的對鼎富樓評價極高,看得出來廚師願意為了讓消費者享受一道好菜,不惜成本)



虎掌竹筍菜心(虎掌入口即化相當入味,再搭配竹筍的清脆甜度,簡直是絕妙搭配)



煙燻圓鱈(乍看之下以為是豬肉,沒想到一入口,圓鱈的新鮮度&Q度,再加上煙燻,只有一個字「Excellent」可以形容)



雪菜百葉毛豆(我很難想像這道菜可以這樣搭配,雪菜好脆啊,一點都不會死鹹,我超怕吃到的)



甜點則是又香又軟的棗泥鍋餅(我個人吃了3塊之多,哈哈,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