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我的香港朋友Chris來台灣玩,某日晚上又去了仁愛圓環的雙聖餐廳,聊著聊著忽然間Chris感慨嘆了一口氣,然後說:「我的青春歲月都遺留在雙聖!」。這句話,就在朋友之間快速地發酵了起來。我們這群朋友也都有3040歲的年紀,從10幾年前就開始,有很多晚上的時間是在雙聖仁愛店度過的。記得那時仁愛店一到了晚上9點過後,就是很多唱片公司或藝人出沒的聚會與開會場所,我們正好躬逢其盛。


 


來雙聖到底都吃什麼呢?由於雙聖仁愛店是從早開到晚24小時營業的,所以你要吃什麼,這裡基本上都有,早上供應早餐,平時吃炸雞、炸魚、牛排、豬腳等主菜。下午茶來客冰淇淋,晚上一盤義大利麵、燴飯,宵夜來吃沙拉,喝零卡可樂。經常出入雙聖餐廳的我,幾乎每道菜都吃過了,仔細想想,我最常吃的大概就是下面這幾樣囉。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也有美味的早餐吃。雙聖的豪華早餐有美式煎餅兩片、法國土司兩片、兩顆雞蛋,你可以選擇兩面煎熟、太陽蛋、或是炒蛋。我的最愛則是太陽蛋,再吃個香腸、培根、火腿三選一,感覺自己像個元氣超人!


 


牛堡起司三明治在菜單上沒有照片,但卻是出奇的好吃。材料很簡單,有牛肉、起司、蕃茄、生菜。全麥吐司放在鐵板上煎,洋蔥在鐵板上現炒,漢堡肉則是放在碳烤架上烤,最後再將cheese放在漢堡肉上融化,最後就可以組合上桌了!這是很美式的餐點,又稱為三明治式漢堡,是美國雙聖的原汁原味,從開店以來都沒作過更動的。


 


這裡的兒童餐,肉醬義大利麵跟三明治,是我一直想點而點不到的,為了滿足心願,我竟然跟朋友借了他的小孩,才點到這個兩個兒童餐。他是用獨特口感的牛肉醬跟橄欖油,再跟蕃茄醬汁一起拌炒,好吃到我跟小朋友演出了一場雙聖美食搶食記!


 


我不只夏天吃冰淇淋,寒冷的冬天也是常常會來一球的啦。雙聖的冰淇淋裡,我喜歡的口味,有白蘭地波爾櫻桃、萊姆葡萄、啾啾巧克力、藍莓起司、荔枝雪寶、百香果雪寶、橘子雪寶還有日式綠茶。而雙聖冰淇淋的鎮店之寶,就是可以自選8球冰淇淋搭配,再加上各種甜醬跟杏仁粒,就成了雙聖的世界宇宙無敵招牌冰品「環遊世界」。


 


另外,我還喜歡「冰火奇緣」、「卡薩布蘭加」兩款花式聖代。冰火奇緣最適合過生日了,它是用脆皮甜統裝上花生巧克力、芒果雪寶、草莓冰淇淋再加上巧克力餅乾,最後放上鳳梨、奇異果、草莓、香蕉以及杏仁片!上桌時在浸過檸檬精的方糖上點火,就像蠟燭燃燒一樣的送到壽星面前,每次朋友生日也都會來雙聖,用這個方式慶生,保證現場High翻天。而「卡薩布蘭加」,則是白蘭地波爾櫻桃、萊姆葡萄、芒果雪寶、草莓巧克力,搭配的水果有草莓、水蜜桃、奇異果、香蕉,附上熱巧克力醬,淋上熱醬剎時間搖身一變,變成了脆皮巧克力,超美味的。


 


為了要抓住青春的尾巴跟尋回往日的青春歲月,我想我還是會繼續來雙聖餐廳,喝可樂、吃三明治跟吃一球荔枝雪寶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